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转变观念提效能拓展服务解难题

——市人社局扎实推进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保障工伤职工、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提高劳动能力鉴定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全力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劳动关系,318午,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第一批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为确保鉴定的公平公正、科学高效,市人社局从外市聘请了20名具有副主任以上职称的鉴定专家,通过前期体检,现场查体、查阅病例、询问伤病史等方式,310名工伤职工、117名非因工伤残人员完成了鉴定工作。

 

此次鉴定,市人社局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为准则,周密准备、严格实施从人员入场、登记、候检到离场的各个环节安排专人负责。按不同时段分流鉴定,避免人员聚集,缩短等候时间针对无法参加现场鉴定的人员鉴定服务中心不断探索服务举措,拓展服务新模式,采取多种措施惠民便民真正实现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目标

为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提高企业职工安全保护意识,鉴定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从工伤预防、工伤医疗、工伤待遇等多方面进行宣传答疑,现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难心、最期盼的问题。从思想上筑牢职工安全防护意识,从源头上防止工伤事故发生,促进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劳动能力鉴定是一项政策性强、技术含量高、社会关注面广的民生工作,直接关系用人单位和职工切身利益。下一步工作中,市人社局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程序规范化、人员专业化、依据标准化、结论客观化”目标,进一步细化流程,缩短时限,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举措,为全体参检人员提供更加公平、公正,快捷、精准,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在天津召开
下一篇: 内蒙古:人社厅“手拉手”结对联系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