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内蒙古:人社厅“手拉手”结对联系基层

为帮助指导基层人社部门补齐工作短板、改作风、提效能,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开展“手拉手”结对联系基层活动,深入一线找问题、察民情、访民意,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自治区人社厅派出103名工作队员深入所有旗县(市、区),指导各地开展“人社工作全领域、劳动用工全链条监察执法行动”,重点对矿山、劳务派遣、在建工程项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督导基层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各项部署安排,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根治欠薪等多个业务板块,涉及39部法律法规。其同步开展“人社干部走基层送政策”“走流程优服务”“走企业访需求”活动,主动上门宣传解读人社政策,访岗拓岗,征集岗位用工需求,主动倾听企业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体验人社业务流程是否通畅、办事材料是否精简、办理时限是否合理,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及时提醒、质效不高的跟进督导。

开展“手拉手”结对联系基层活动,一方面跟踪政策落实效果,指导基层加强政策落实,查找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对政策落不实、不落实的及时提醒,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质效;另一方面,增强厅系统干部的实践锻炼和基层历练,推动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梅刚)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转变观念提效能拓展服务解难题
下一篇: 辽宁:发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