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支持人力资源产业聚集发展 (第77号)建议的答复 盘人社〔2022〕42号 盘人社〔2022〕42号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181

高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人力资源产业聚集发展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相关建议,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人力资源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21年,我市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7家,从业人员1628人。2019年7月,建成盘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占地面积13080平方米。园区采取“三区一基地一平台”布局,覆盖人力资源服务“人力资源外包、高端人才搜索、人才评鉴、管理咨询、培养发展、职业规划”六大模块,是盘锦市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一、关于政策支持力度的问题

盘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市级产业园也是唯一一家产业园,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和关注其发展。2019年5月份,我局制定发布了《关于学习贯彻<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的通知》(盘人社发[2019]43号),要求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深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宣传《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培训班,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员系统轮训。大力发展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做强做大,并给予相关政策支持。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年也将积极争取人才经费,对盘锦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展相关活动予以支持。

二、关于域内企业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认可度偏低的问题

(一)加大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宣传力度。通过参加国家级等各项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宣传力度。2021年7月,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盘锦人力资源产业园代表我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此次展览,盘锦人力资源产业园在大会官方网站,以及现场展台,代表我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和宣传。

(二)积极参与产业园评比活动提高知名度。2022年5月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经对盘锦人力资源产业园规划论证、基础设施和政策体系等方面认真调查和审核后,推荐盘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参加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评选,并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知名度。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发展改革委 省财政厅 省商务厅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辽人社发〔2022〕8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我市相关实施意见,推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助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十分感谢您对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让我们共同为推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规范、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3日
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2年8月3日印发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2号

联系电话:0427-229001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