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关于构建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社会保险、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的问题(第91号)提案的答复 盘人社〔2022〕36号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250

赵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构建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社会保险、社会福利、社会救助问题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发展和健全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2022年国家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2〕7号),该意见已明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要加强指导和协调,结合实际分步实施,选择部分城市先试行1年,再逐步推开,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本意见顺利实施。”我市未被列为试点城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密切关注此项工作,待全面实施后,及时跟进,推动我市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今后也请您继续关注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7月14

 

 

 

 

 

 

 

 

 

 

 

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2年7月14日印发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2号

联系电话:0427-229001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