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江苏宿迁:稳步推进尘肺病工伤医疗费用定额结算管理机制

为加强尘肺病工伤医疗管理,切实保障尘肺病工伤职工基本医疗需求,提高工伤保险基金使用效率,江苏省宿迁市日前出台《关于印发2024年度市区尘肺病工伤职工医疗费用定额结算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按照“协议管理、总额包干、结余留存、超支不补”的原则进行结算管理。

加强协议管理,优化康复机构布局。推动组织工伤康复等权限下发至协议医疗机构,确保尘肺病工伤职工可以直接到协议医疗机构参与就诊、康复。全面优化协议康复机构布局,新增8家工伤康复协议机构,满足尘肺病工伤职工康复治疗需求。

更新结算标准,提升基金使用效率。结合上一年度尘肺病工伤职工医疗费用实际发生额,科学确定本年度定额结算标准。2024年定额结算标准为每人3.6万元,2021年下半年提高125%,在保障工伤职工合理待遇不受影响的同时降低不合理支出,提高工伤保险基金使用效率。

健全奖惩机制,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对于结余留存的医疗费用,按季度预留10%应付金额,年末依据协议年度考核结果和监督检查等情况支付结算,倒逼协议医疗机构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杜绝随意缩短或延长住院时间、降低医疗质量、推诿、拒收重病人等违规行为发生。 

信息来源: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沈阳: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 构建“舒心人社”四大民生场景...
下一篇: 湖北宜昌:“春风行动”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