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总结经验再提高  注重实效抓落实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工伤预防工作,确保项目实施精准高效,近日,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工伤预防项目实施中期汇报会。局工伤与失业保险科、市社保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第三方验收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家工伤预防项目协议机构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项目整体目标、工作进展、遇到问题及下步安排做了汇报发言。第三方验收服务机构针对以往项目实施过程的共性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就项目的安全运行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会人员对培训人员召集难、项目验收标准及财务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局行政科室就参培人员的选择和培训档案的留存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

最后,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玉新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工伤预防是局领导高度关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对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发挥重要作用,市劳鉴中心和项目实施机构要进一步梳理前期工作情况,共同着力抓好后期剩余项目落实。

一是要对标合同约定,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和项目审计要求,做好培训过程监管及相关资料留存,让项目经得起检查验收和专项审计,确保基金安全。二是要加强工伤预防培训教学研究,多听取参训学员的反馈,多征求参训企业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培训质量,精准对接需求。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我市工伤预防工作质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湖北宜昌:“春风行动”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下一篇: 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经验交流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