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湖南:高位推进就业工作

2024年,湖南继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全力推进“民生可感”行动,紧紧围绕“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等关键指标,持续在“稳、扩、提、优、保”等方面综合发力。

“稳”即稳定政策性岗位,统筹用好社保阶段性降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力争开发16万个以上政策性岗位。

“扩”即扩大市场就业容量,加大就业补贴等政策供给,引导发布100万个以上市场化岗位。

“提”即提高就业能力,强化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建设,持续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不少于22万人次。

“优”即优化就业服务强化数字人社赋能,促进供需匹配对接,高标准开展“春风行动”,全面落实重点企业一对一联系和重点群体“311”服务。

“保”即保障重点群体,出台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10条举措,推出做实劳务协作7条措施,起草《2024年湖南省“逐梦三湘 就创未来”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方案》,强化分类帮扶援助,确保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人口、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

截至3月11日,全省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736场,提供就业岗位105.81万个;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联系的2316家重点企业已有2305家开工;729.14万返乡农民工已有719.36万有序返岗,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信息来源: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经验交流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
下一篇: 内蒙古:3348名高技能人才获评专业技术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