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春风行动送温暖 就业服务暖人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人社系统高度重视,把开展好“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作为稳就业的重点举措,精心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认真组织实施,采取不同的方式为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帮助,切实做到了宣传到位、服务到位、政策到位、维权到位。

二师二十一团:全面收集就业信息、集中开展政策宣传

二十一团为了让有转移意愿的团场劳动者了解到就业创业政策、知道求职门路、掌握务工常识、知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和联系方式,提高团场劳动力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坚持把宣传发动贯穿于“春风行动”工作的始终,采取组织宣传队宣讲、劳务典型现身说法、发放宣传资料、进连入户宣传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劳动政策法规、外出务工常识,为劳务人员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为顺利开展春风行动营造了良好氛围。二十一团还在社会事务办公室设立专门的咨询点,为群众和来团务工劳动者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解答各类问题。

二师三十四团:发挥桥梁作用,精准帮扶指导就业

三十四团结合团场实际情况,利用“巴扎”开展招聘会,发放企业招聘、就业创业政策等宣传手册。对来团落户的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需求以及当地企业的用工情况进行了解,精准帮扶。不间断提供就业创业指导,使团场就业创业人员享受到优惠政策,也为更多想就业创业的人员创造条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三十四团积极动员用人单位吸纳困难群体劳动力,充分发挥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的桥梁作用。

二师三十七团:因地制宜,做好稳岗留工就业工作

三十七团主动向就地过年的劳动者发出节日慰问信,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鼓励企业为在岗职工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落实好工资、休假等福利待遇。对滞留失业人员,按规定兑现失业保险待遇,对符合条件人员实施社会救助。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为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开业指导等就业创业服务,鼓励扶持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利用直播带货等新型就业模式脱贫致富。同时,三十七团为求职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维权途径,进一步提高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意识,切实做好就业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益广告 | 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时代风尚
下一篇: 宁夏:全面开展2024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