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河南:启动社保服务跨省合作

为充分满足跨省务工人员办理社保业务的服务需求,日前,河南省社保中心与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签订《“豫粤(大湾区)社保通”合作备忘录》,两省将在社保经办服务“跨省通办”、民生数据共享与应用、基金安全保障和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跨区域社保经办服务。

河南是外出务工大省,外出务工农民工为1236万人,其中在广东省203万人,占省外务工农民总数的16.4%,另有大量探亲、工作流动等人员生活在广东。同时,河南也有大量来自广东的经商办企业人员。为畅通两地人员办事渠道,河南省将按照“豫粤”合作计划,在河南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设立服务专区,为群众提供高频事项跨省线上通办服务;在线下服务大厅设置“‘豫粤’跨省通办”窗口,提供办事咨询指引,分批推动低风险高频业务“跨省办理”、高风险业务“跨省受理”。 

信息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四川甘孜州: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铺路搭桥”
下一篇: 我省出台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