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全民禁毒宣传月】传承销烟精神,健康无毒生活

进入全民禁毒宣传月以来

各地积极开展活动

纪念虎门销烟184周年

同时,向大众普及禁毒知识

号召大家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近日,黑龙江省全省各地市联动,在齐齐哈尔等地统一开展集中销毁毒品活动,销毁冰毒120多千克、麻黄草253千克,同时销毁的还有冰毒片剂和液体冰毒等毒品。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禁毒办在明故宫景区开展了“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禁毒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禁毒民警详细介绍了虎门销烟的历史事件及重要意义,与大家一起缅怀先辈的同时,将新型毒品的特征、种类、危害以及国家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给在场群众,提高他们识别毒品的能力和拒绝毒品的决心。


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禁毒委在景德镇电厂举行毒品销毁仪式,无害化集中销毁毒品120公斤。此次销毁的毒品包括海洛因、冰毒、麻果、K粉等,均为景德镇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在侦办涉毒案过程中缴获。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禁毒委联合袁州区禁毒委,举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23年宜春市袁州区毒品集中销毁活动暨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此次集中销毁的毒品为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分局近三年来缴获的部分毒品,总重量达120.36公斤,其中毒品冰毒、麻果、K粉、海洛因合计66.1公斤,以硫酸和盐酸为主的易制毒化学品原料54.26公斤。

近日,广东省茂名市举行集中销毁毒品活动暨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公安机关把近年来收缴的2787.76公斤毒品成品、半成品进行了无害化销毁。当天销毁的毒品主要包括海洛因、甲基苯丙胺、氯胺酮、曲马多以及氯胺酮半成品共九类,其中固体毒品857.76公斤,液体毒品1930公斤。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禁毒委举办了2023年禁毒宣传月活动暨毒品集中销毁启动仪式。在泸州市禁毒委、市检察院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下,将所有待销毒品进行密封,并由特警武装押运至指定地点销毁。此次主要是销毁近年来破获案件收缴的毒品及制毒辅料等,共计234公斤。

近日,四川省内江市2023年毒品集中销毁活动启动仪式在隆昌市举行,隆昌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在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中收缴的9759公斤毒品、易制毒化学品、毒品原植物、制毒废液等,被高温无害化分类处置销毁。





信息来源: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彰显我国外贸“韧实力”
下一篇: 盘锦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与沈阳航空 航天大学签署校地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