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双台子区“三步走”推动“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引深入实

近日,双台子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万件清理精神,围绕中心抓重点,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实施三步走严查快办,改良营商环境土壤,消除梗阻,奋力打好落实万件清理攻坚战。

解读为先手,压实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会议,向8家营商环境重点职能部门对省纪委监委2023一号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对28名街镇及职能部门一把手进行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工作提醒谈话,查找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

倾听为抓手,营造舆论声势。走访企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及时汇总并研究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及目前面临的困难等,积极为其支招解难。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发动企业家积极投稿,进一步凝聚合力、集智攻关,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监督行动的成效。运用双台子微转发省纪委监委2023一号文件,动员全区机关干部3000余人通过微信对一号文件进行转发。在区、街镇便民服务大厅采取电子屏循环播放等形式宣传省纪委一号文件精神,向群众发放宣传单4000张,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快查为利剑,拧紧责任链。区纪委监委坚持快查快办,成立监督检查组,落实室组地联动,对双台子区营商环境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分类列清单,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和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指派专人对已办结问题进行回访,确保诉求人反映的问题得到真实有效办结。目前,已办结问题8件、问题线索3件,办结率84.61%

我们将把万件清理工作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真抓实督,提升质效,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太平街道掀起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新高潮
下一篇: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火热开展(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