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保险保留文件)

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1月19日,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全国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省人社工作,交流各市经验做法,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传达了李乐成省长对人社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安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省人社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人社事业的坚强领导;坚持就业是最大民生,努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坚持兜牢织密民生网,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坚持持续提升治理效能,劳动关系保持总体和谐稳定,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到行动上,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都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殷殷嘱托,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现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人社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扛起责任,笃行致远,深刻把握政治能力是根本,人民至上是使命,服务大局是责任,系统观念是方法,问题导向是方向,敢于斗争是品格,守正创新是源泉,团结奋斗是保证,担当作为是标准,严格自律是底线;始终做到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惠民方向,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人社贡献。要提前谋划、抓早抓实,研究制定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做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第一仗”,做到首战有我、首战争先、首战必胜;一是突出一个“稳”字,做到就业优先、稳定岗位,夯实民生之本,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二是突出一个“兜”字,做到兜牢基础、兜住底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三是突出一个“新”字,做到出台新政策、打造新工程,强化人才支撑作用,在塑造发展新动能上打开新局面;四是突出一个“治”字,做到强化源头治理,筑牢和谐之基,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切实维护好广大劳动者权益;全力以赴、拼抢争实,跑出人社事业发展加速度,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推动人民生活品质达到新水平,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省人社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全体公务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就业人才中心、省社保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市人社局、沈抚示范区党建工作部班子成员及各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我省受到人社部表彰的全国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汇报,沈阳、大连、鞍山、铁岭、朝阳等市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数说社保卡
下一篇: 关于辽宁省实行工伤保险服务协议机构省内互认共享的通知 【辽人社函〔2022〕2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