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盘锦:念好“五字经”推进“两学一做”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以深入贯彻“两学一做”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员服务宗旨意识,筑牢“小窗口、大服务”工作思路,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和良好的队伍形象推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的落实,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围绕“一个目标”,树立党员形象。把“争做合格党员”列为党建工作第一目标,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规守纪、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抓好标准化建设,全力为群众送福音。今年以来,共办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25件,为4626名农民工追发工资7633万元。
  用好“两个载体”,有效转变作风。以“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为载体,抓好“四个一”党性教育工作,即每周开展一期集中学习、上好一次专题党课、进行一期业务培训和组织一次专题讨论,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群众能力。今年以来,人社局以良好的职业操守、过硬的业务水平获得了办事群众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多次获得群众赠送的锦旗。

        坚持“三个带头”, 推出模范典型。一是坚持党员带头深入学习,目前共开展了8期集中学习、2期专题党课、8期业务培训和4次专题讨论,全局上下“积极加强、长期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风气已基本形成;二是坚持党员带头提高能力素质,在学习的基础上把准政策法规和责任清单,不断提升执行政策、协调服务的能力,让每名党员都能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坚持党员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以“勤廉双铸”为抓手,强化效能管理和细化工作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整治“庸、懒、散、软、拖”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落实“四亮四比”,全力服务群众。一是“亮职责,比技能”,进一步明确人员职责,多次开展业务政策培训,不断提升和巩固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二是“亮流程、比服务”,狠抓对标,不断简化办事流程,大力营造高效廉洁的“3+1”服务模式,即“服务标准到位、执法程序到位、纪律要求到位”和“为民服务热心、解民难题真心”;三是“亮身份、比效率”,设立人员岗位牌,亮明身份,公开个人信息、工作职责和业务办理范围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通过简化、优化办事流程等方式着力压缩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少跑一回路,少等一分钟”;四是“亮承诺、比质量”,对办事流程、办理时限、工作标准等做出公开承诺,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开展“五讲五做”,提升队伍素质。将“五讲五做”活动作为“两学一做”的自选动作广泛开展,要求党员干部争做讲政治,做党性坚强、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讲学习,做学习理论、掌握政策的“带头人”;讲勤政,做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实干人”;讲团结,做合作协商、团结互进的“维护人”;讲纪律,做纪律严明、正直廉洁的“干净人”,为推动人社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跃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保障。
 
 
 
兴隆台区人社局
2016年9月9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增强服务本领 助力创新创业
下一篇: 市人社信息中心:“互联网+”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