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江西:全面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领域的应用

为进一步加快落实《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三年行动计划》,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以下简称“一卡通”)在交通出行领域的应用,近日,江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关于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领域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推进“一卡通”在交通出行领域应用,是江西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一卡通”在交通出行领域的应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有序推进。

《通知》要求,各设区市人社和交通运输部门要实现实体社会保障卡在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支持通过电子社保卡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实现高速收费领域ETC绑定社会保障卡账户支付通行费的应用;探索社会保障卡在公共自行车方面应用。

《通知》强调,各设区市人社和交通运输部门要建立协作机制,强化用卡反馈,化解“一卡通”实际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规范社会保障卡交互数据全流程管理,确保信息安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形式进一步丰富“一卡通”宣传渠道。(谢非)

信息来源:江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
下一篇: 青海:8项举措推动农牧民和脱贫人口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