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九师:一季度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今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九师白杨市人社局按照“开头好、起步快、发展稳”的工作要求,聚焦就业重点群体、强化惠民政策落实、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着力提高培训质效,多措并举抢开局、稳就业、保用工,确保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强化政策抓落实。持续落实好社会保险、就业见习、灵活就业等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大力推广企业吸纳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经办模式,通过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稳定用工岗位,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多元增收。截至3月底,累计发放各类就业补贴资金623.43万元、惠及572人。

聚焦重点强保障。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大优质岗位征集力度,通过机关事业单位招聘、基层服务项目扩招、企业高质量岗位供给、创业服务延伸、就业见习过渡等方式,多措并举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师市就业创业。同时,做好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对无法通过市场化渠道就业的及时帮扶其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截至3月底,累计帮助26名高校毕业生、106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精准对接优服务。依托“百名人社干部助百企”活动开展,常态化做好企业优质岗位摸底,通过全方位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10+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切实为用工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截至3月底,累计发布招聘信息15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8人。

深化技能促提升。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围绕师市“一市一区”建设和产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大力开展家政服务、乡村旅游、康复调理等针对性、实效性培训,不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增强其适应产业发展、岗位需求的就业创业能力。截至3月底,累计开展养老护理员、中式烹调师、保健按摩师等技能培训60个班期。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江西:全面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领域的应用
下一篇: 山东:出台创业培训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