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多举措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加强岗位权限管理作为风险防控,以信息系统管控为支撑,强化顶层设计和集中统一管理,坚持分级负责、岗位制衡、系统赋权等职责明确、监管运作规范的岗位权限动态管理体系。

一是以责设岗,实现岗位统一定制、统一管理纵向厘清兵师团三级经办机构的职责范围,横向划分业务操作类、基金财务类、信息系统管理类、查询类以及稽核内控类岗位,统一和规范岗位设置,实现分级分类授权,责任分明。二是以岗赋权,实现系统统一赋权、岗位制衡梳理规范社会保险信息系统1428条功能菜单,明确互斥岗位目录,形成《兵团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岗位权限清单》,作为岗位系统赋权和经办人员系统岗位分配的唯一依据采取权限上收、统一管理的办法,规范岗位权限管理三是人权分离,实现岗位分级负责、责任明确各级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按工作需要和职责申请岗位,经办人员只能在授权的岗位职责范围内操作系统业务,确保了岗位权限的合理分配和使用。四是适时调整,实现权限动态管理、定期审查以业务流程和系统功能变更为依据调整系统岗位权限设置,业务经办人员岗位变动为触发调整人员系统岗位分配。通过定期开展岗位权限梳理排查,评估潜在风险,进行合理调整和优化。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两会访谈丨着力培育“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访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盘锦市市长邢鹏...
下一篇: 山西阳泉:人社服务下基层 百姓办事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