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北京:2024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3月1日,“就业领航 共筑未来——2024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将持续至5月31日。当天,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睿智航、火星人中电博天100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积极参会,提供人工智能、辐射成像算法工程师、大数据工程技术等就业岗位1600余个,活动涵盖企业宣讲职业指导、政策咨询、AI面试等就业服务。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市教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期间全市将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人社干部访企拓岗”“职业指导直通车”等系列活动,计划举办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200场,助力北京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群体顺利实现就业。

首场校园招聘会现场举办专精特新企业宣讲

首场线下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经信局联合开展,吸引了多家专精特新企业参会。市经信局同步开展“专精特新企业宣讲”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职业指导、政策咨询、AI面试就业服务专区,为求职毕业生现场答疑解惑。

后续,北京市还将陆续举办“三城一区”专场、金融专场、女大学生专场等定制化现场招聘活动。同时依托“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http://fuwu.rsj.beijing.gov.cn/bjdkhy/bysjycy/“好工作”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行业性、区域性线上专场招聘以及“直播带岗”“空中宣讲”等特色活动,满足毕业生多样化的就业需求。

“人社局长进校园”“人社干部访企拓岗”活动同步开展

活动期间,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将组织“两进”活动,同步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人社干部访企拓岗”。当天,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晓军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齐俊国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现场宣讲北京市就业人才政策,帮助毕业生拓宽获取政策和岗位信息的渠道。同时,市区两级人社干部也同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带队走访专精特新、文化行业的重点企业,了解用人需求、挖掘就业岗位、打包推介政策,进一步拓宽市场吸纳毕业生就业的空间,促进毕业生就业扩容提质。

“职业指导直通车”带来“一校一策”服务

活动期间,面向各学历层次的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还将开展“职业指导直通车”系列活动,组织职业指导专家走进校园,开展“一校一策”职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把握市场需要、明晰求职目标

此外,北京市还将整合国家级就业指导师、头部企业HR、头部人力资源机构职业指导师等多方资源,评定市级就业创业职业指导师入库人选,带动提升全市职业指导服务水平。联合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部门,举办“京英”求职邀请赛决赛,指导毕业生利用商查数据避坑求职陷阱;探索应用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为毕业生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个性化职业指导创新服务,激发毕业生求职就业动力,帮助提升就业竞争力

信息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大连:春风送岗促就业 招聘求职人行早
下一篇: 闽宁劳务协作深化“山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