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到厂门口 辽宁“点对点”接务工人员返岗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88

   春节假期刚过,45名辽宁朝阳籍务工人员手提“大礼包”,乘坐高铁抵达大连北站。为支持劳动者春节后返岗复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辽宁大连、朝阳两地联手,帮助在大连务工的朝阳籍人员安全、有序返回工作岗位,让在大连务工的朝阳籍务工人员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无缝对接。

  朝阳市是大连市对口帮扶城市,两地人社部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解决朝阳市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大连市企业用工短缺使出“十八般武艺”。此次,大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朝阳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组成“点对点”服务工作小组,精准统计人员信息、做好行前准备、筹措路费、组织用工单位提供返岗复工对接及服务支持。



朝阳籍务工人员抵达大连北站。新华社记者张博群 摄

  “从家门口发车,到了大连又有县区的专车把我送到工作单位,真是太方便了。”在大连当快递员的朝阳籍务工人员孙先生边说边展示着手中的“大礼包”,里面除了速冻汤圆、毛巾等食品和生活用品外,还有大连招聘信息、就业援助手册、职工医疗互助、法律援助等普惠服务宣传材料。

  大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服务方式受到了供需双方的热烈欢迎,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实现了返岗复工无缝对接。此外,当地人社部门还联合工会、妇联等部门,鼓励和带动企业持续加强劳动者就业吸纳,建立稳岗机制等,打通并拓宽朝阳市以及其他协作城市劳动者来大连的就业创业之路。(张博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2号

联系电话:0427-229001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