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查真改真落实”——全力推进人社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99

为认真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我市法治人社建设水平,市人社部门严格按照市委法建办工作部署要求,多次召开业务办公会,对督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逐项分析研判,查找根源,究其症结,研究破题措施,并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形成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科室全面落的整改工作格局。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扎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普法工作、学法工作、执法人员培训等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学习常态化机制。

二是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及专项调研工作方案;二是开展专项调研,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全面准确了解情况,深化对相关问题的研究分析;三是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坚持“小切口”治理;四是针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建章立制,形成制度规范。

    三是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结果。对于此次整改,除了严格落实整改清单各项任务以外,市人社局还结合去年开展的省、市巡视巡察工作和各项专项审计工作,对巡察巡视以及审计整改工作结果进行再总结,对各项工作进行更深层次的剖析自查,突出自查自纠,强化压力传导,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坚持显性问题和根源问题一体排查,内部管理主动查、外部线索倒逼查、重点问题深入查相结合,实化治理举措,实施销号管理,注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推进机制,狠抓问题整改,做到认识到位、剖析到位、整改到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2号

联系电话:0427-229001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