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辽宁:让工匠精神点亮青春梦想

为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3月19日,沈阳市技能大师·科学家·企业家及“舒心就业”进校园首场活动在沈阳工业大学启动。

活动中,辽宁三位大国工匠,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方文墨、党的二十大代表柯晓宾、“振兴杯”最年轻的冠军张文良走进沈阳工业大学校园,与同学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他们分享了各自的技能成长经历,鼓励大家转变认识,勇敢选择技能成才道路,并用自己的经历诠释了“生产线上同样出状元”“走技能之路,同样成就人生梦想”“成为大国工匠,同样赢得尊重”的真正意义。同学们听后很有感触,很多同学被技能大师的事迹打动。他们表示,自己深受鼓舞和激励,对工匠精神有了全新认识和更深领悟。大家认为,坚持坚守、敬业精业、专心专注、创新创造、至善至美、无私无我的新时代工匠精神,非常值得学习;同学们一致表示,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应成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价值追求。

活动中,方文墨、柯晓宾、张文良还受聘为沈阳工业大学“工匠精神校园传承大使”,三位大国工匠还现场收徒,同沈阳工业大学的同学进行了师徒结对,赠送师徒结对纪念品。

据悉,本次活动由沈阳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以职业技能发展论坛为核心,通过大国工匠、企业家、学者和科学家代表演讲交流,激励学生们深刻“认识新时代”努力“奋斗新时代”。

参加活动的辽宁省人社厅的同志认为,企业需要有知识、懂技能、善创新的高技能人才,大学生作为国家发展的后备力量与主力军,肩负着推动中国制造、助力我国迈向世界强国的时代使命。大学生走技能成才之路,大有可为。

沈阳市人社局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工匠精神渗入学生职业生涯,鼓励大学生深入钻研、勇于创新,勇担大任、敢当先锋,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复合人才,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下一步,沈阳市将持续开展“沈阳市技能大师、科学家、企业家及‘舒心就业’进校园”活动,组织大国工匠进校园传播工匠精神,鼓励大学生多赛道发展、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下一篇: 谌贻琴强调 全力抓好党中央稳就业部署落实 推动就业进一步回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