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规范工伤医疗服务 筑牢基金监管防线——市人社劳动能力鉴定与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开展工伤保险定点协议机构回访检查

为规范工伤保险医疗服务行为,维护工伤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做好我市工伤保险省级系统上线前的准备工作,113日下午,市人社劳动能力鉴定与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对我市部分工伤保险定点协议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抽查主要是针对202211月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通过调取住院信息,核查有无挂床、冒名顶替、有无不按“三个目录”要求进行违规医疗等行为。对发现的出院办理不及时、日常监管不规范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整改

据悉,202371日我省工伤保险省级系统将正式上线运行,实行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是工伤保险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工伤保险制度公平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对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增强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系统上线运行后,工伤保险参保单位可在线申报、在线审核,经办机构可对定点医院及工伤职工住院全过程在线实时监管,实现上下联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参保单位和职工提供更方便、更优质、更高效、更安心的保障服务。


下一步,鉴定服务中心将继续按协议要求严格管理,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增强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筑牢工伤保险基金监管防线,确保我市工伤保险省级系统上线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升级实施“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2.0版)...
下一篇: 定了!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时间表公布,快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