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邢鹏到市劳动监察行政执法队开展集中接访活动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到市劳动监察行政执法队开展集中接访活动,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解答相关政策咨询,受理解决群众反映工资支付方面的问题。他强调,要把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扎实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广大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市政府对此次接访高度重视,提前进行公告,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有案必处。接访中,邢鹏耐心细致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会商协调,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明确工资兑付时限,要求相关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必须认真履行法律责任和合同义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农民工工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邢鹏强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基本生活保障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形成工作台账,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抓好推进,特别是对重点欠薪案件要实行领导包案,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推动欠薪案件尽快解决到位。要健全机制、提升质效,所有工程项目都严格执行“一金三制”管理制度,加快构建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直通车”,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恶意拖欠行为,提高欠薪企业的违法成本。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领取劳动报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江西:发布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
下一篇: 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