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云南:出台措施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规范发展

近日,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实施《云南省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规范发展的十条措施》,提出新时代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规范发展的务实举措。

《措施》明确了“十四五”期间人力资源服务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量达到3500家以上,规模以上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达到90家以上,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人数达到4.5万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年营业收入达到460亿元。

《措施》要求把创新驱动作为行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推动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实施“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行动,创新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信息技术。鼓励发展高级人才寻访、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测评等高人力资本、高技术、高附加值业态。

《措施》提出培育骨干龙头企业,认定为云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骨干企业的,由省级财政给予一次性补贴50万元,在联系服务、典型宣传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到2025年,重点培育10家有核心产品、成长性好、具有区域性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上市和开展市场化融资,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上市、挂牌按规定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措施》明确强化从业人员素质,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每年组织一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赴省外发达地区研修。开展云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军人物认定工作,对行业领军人物由省级财政给予一次性补贴10万元。到2025年,重点培育认定20名云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军人物。

《措施》强调推进产业园区建设,鼓励州(市)、县(市、区)因地制宜、科学论证、统筹规划,建设一批有特色、有效益、有活力、有规模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到2025年,建成3至5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支持昆明市按照“一园多区”的模式,于“十四五”期间建成中国(昆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获批省级、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分别给予200万元、1000万元一次性开园补贴。

信息来源: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内蒙古:对返岗返乡农牧民工实行“点对点”服务
下一篇: 我市召开2023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