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技能强市匠心筑梦——我市代表团参加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10月27日,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沈阳中国工业博物馆开幕,我市辽宁工匠代表张兴华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强技能、兴辽宁、创未来”,这是辽宁省首次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盘锦市人社局派出由42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大赛。14名选手参加了装备钳工、信息网络布线、电气装置、机电一体化,无人机装调、数控铣、数控车,糖艺、花艺、茶艺等10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来自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盘锦北方工业学校等单位。5名裁判参加了大赛的执裁工作。


选手参赛风采

    我市的苇编、捆蟹、手绘、锔瓷、铝艺、绳编、扎刻、大米雕刻、刘家果子等项目为大赛营造了浓厚的技能展演氛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出席开幕式之后来到盘锦展示区,对光合蟹业捆蟹技能、省级非遗项目小亮沟苇编技艺、区级非遗项目锔瓷,非遗小吃刘家果子等展演项目进行关切询问,不但称赞行行出状元,而且给能够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项目点赞,嘱咐非遗传承人一定要把手艺传承下去。


非遗产品及技能展示

   乐成省长还来到返乡创业大学生张铧允的展演台前,他亲切地询问张铧允在创业的道路上有何困难、家人是否支持,对她的创业精神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鼓励她要坚持下去。

   省人社厅李安财厅长、吴秀君副厅长陪同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王晓君副司长来到盘锦展厅参观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张铧允在福德汇创业孵化基地为本次大赛精心设计并手绘完成了108幅“技能虎”创意书签,生动体现了108个比赛项目的职业特色,以此弘扬工匠精神,筑梦技能辽宁,代表盘锦市赠送给省人社厅,被大赛组委会作为“主题作品”收藏。


创业大学生张铧允和市人社局张皓局长代表盘锦市将108只“技能虎“书签合集赠送大赛组委会

    盘锦福德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亚萍在技工院校校长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职业技能大赛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得到与会领导及嘉宾的高度赞誉。


辛亚萍在技工学校校长论坛发表演讲

   在盘锦的“技能人才建设成就”展示厅,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手机摄像头马达产品和镜头产品进行了展示。

   本次大赛将推动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对于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部分代表团成员合影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