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国庆假期来临,这份健康提示请收好。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的态势没有改变,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即将到来,为进一步筑牢我市疫情防线,降低传播风险,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盘锦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1、非必要不离盘。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国庆假期尽可能就地过节。如有旅游计划,尽量在市内及周边旅游,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确需离盘的,合理安排时间、路线,避免前往涉疫地区。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高中低风险区变化情况,主动配合当地防疫措施,旅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做好个人行程记录,妥善保留出行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2、落实防控要求。来(返)盘人员及时报备。域外来(返)盘的人员,请提前通过“E盘锦小程序”主动报备,如实登记相关信息。入盘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盘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来前尽量减少外出。倡导来(返)盘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已在高中低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的,建议非必要不来(返)盘,确需来(返)盘的请于来(返)盘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做好隔离或健康监测工作。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分餐制、开窗通风、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避免人员聚集。市民互相监督、彼此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发现来自高、中、低风险区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告。


4、配合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为大家,也是每个市民的责任。请广大市民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区域核酸检测,每周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外卖、快递、出租车司机、公交司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景点、农贸市场等重点人群要按照要求完成规定频次的核酸检测(9月23日至10月31日每2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日一检人群仍按原规定执行)。


盘锦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庆假期临近,希望市民朋友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遵守防疫措施,预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国庆假期!



信息来源: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
下一篇: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加力加效 1-8月646.3亿元稳岗资金直达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