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培养积极思维模式 促进职工心理健康——市人社局工会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会法》,按照《盘锦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干部“走基层、抓落实”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819日下午,市人社局工会开展了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皓同志授课。局机关全体工会会员、服务中心党委委员、服务中心工会和盘锦高级技工学校工会主席和委员、中层干部职工等百余位会员参加。




本次心理健康辅导讲座通过“局长走基层”方式,将宣传贯彻《工会法》与倾听基层声音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工会工作新格局,增强工会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重点从“检视我们的人生角色、培养积极思维模式、写好自己的人生剧本”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引导职工从“自我悦纳-自我平衡-自我成长”转变,推动人社职工建立积极思维模式,促进职工心理健康。




现场以互动式讲解方式,增强了讲座的趣味性,体现了生动活泼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大家获益良多,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困惑、压力时积极进行自我减压。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进一步帮助人社系统工会会员培养积极思维模式,既是一堂心理健康辅导课,也是一次与干部职工的深入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玉华同志在最后强调,要及时将讲座内容向本科室、本部门的职工进行传达,帮助身边职工建设积极思维,培养阳光心态,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昂扬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重庆:“智慧就业”精准助力高质量就业
下一篇: 划重点!下一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这么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