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为在我局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市人社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持续开展“光盘行动”

在食堂显著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等提示牌。食堂用餐管理实行订餐制,按人员需求备餐,避免浪费。干部职工在外就餐时要按人按量点餐,力争做到不剩菜或剩菜饭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引领示范,广泛倡导文明新风

通过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在办公场所开展勤俭节约公益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培养崇尚节约的良好习惯。各级干部要带头践行餐桌文明规范,教育引导身边人员养成节俭好习惯。

三、言传身教,注重传承优良家风

每个人社人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传承优良家风,教育引导身边的人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把勤俭节约融入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让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在家庭中落地生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暨第二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举办...
下一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对口支援南疆技能人才发展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