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心系群众,服务跟着民声走

“我们社区的党员们多好啊,得知我行动不方便,建了护栏,还经常来看我!”家住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东大社区93岁的峁桂莲老人高兴地说。东大社区党支部围绕困难群体需求,依托“宿城楼长在线”平台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为家庭困难群体送去生活物资,为残疾人群体提供辅具、修建残障通道等服务,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群体送去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最近天气热,正是农忙时,党员们来田里给我们送‘清凉’,非常感谢。”宿城区中扬镇付庙村村民张德才说。正值“三夏”农忙,宿城区各村居社区支部党员代表走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讲解最新的方针政策。

今年来,宿城区以党建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不断探索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新方法、新路径,不断增强城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通过各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便利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追求,打通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

“充分发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得扎实、办得有力,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宿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高明介绍,聚焦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注重为民服务实效,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实现“服务跟着民声走,民声推动民生变”。(本报记者 史伟)

信息来源:人民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 营商环境谱新篇】 市人社局召开庆“七·一”续讲人社故事演讲会...
下一篇: 疫情防控勇担当   社区致谢赠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