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 足不出户完成劳动维权

开展“互联网+调解”工作,是推进仲裁院工作的具体举措,对于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效率、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调解服务平台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业务经办系统和在线服务平台建立接口,实现调解与仲裁无缝衔接。打开劳动人事争议“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填写申请人及用人单位等信息,点击“完成”即可将申请信息提交到指定的行政区划、形成流水号,劳动者根据流水号就能实时查看调解申请进度,足不出户完成劳动维权。

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使用指南

劳动者申请调解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http://223.71.147.149/portal 进入调解服务平台首页。通过平台可查看案件办理流程,进行调解申请和查看案件办理进度。

 

1. 劳动者申请调解

点击平台的劳动者申请调解,即可进入劳动者申请调解信息填写页面。

 

点击“下一步”即可填写申请者信息、用人单位信息、其他申请信息。

 

填写完成后,点击“完成”按钮即可将申请信息提交到指定的行政区划。

提交成功后,会生成业务流水号,这个号码是随机生成的,该流水号为调解进度查询的依据。

2.用人单位申请调解

用人单位申请调解与劳动者申请调解流程相同,进入首页点击平台“用人单位申请调解”按钮即可进入用人单位申请调解信息填写页面。注:单位联系人信息默认为登录用户信息。

3.调解进度查询

点击平台首页的“调解进展查询”按钮,根据流水号查询案件处理进度。如案件目前处于未处理状态,需要判断该申请是否符合范围,如果符合范围则对该申请分配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否则不予受理。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援企稳岗 保基本民生——失业保险工作综述
下一篇: 江西:百县联动直播送岗位促高校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