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网上办公 >社会保险信息查询操作使用说明

手机(微信小程序)退休认证流程

为自己认证流程

1. 打开微信

2. 点击发现,点击小程序

3. 搜索电子社保卡

4. 点击进入电子社保卡

5. 点击待开通电子社保卡(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进行第一步人脸识别(做眨眼睛动作)

6. 返回电子社保卡首页

7. 点击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设置6位密码后,点击开始认证,进行待遇资格认证(大声读数字)最后显示认证成功,同时生成认证记录。

 

自己为父母及亲人做认证流程

1. 微信本人先开通电子社保卡,开通步骤同上1---5,电子社保卡开通后点击我的,点击亲情服务。

2. 去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

3. 添加亲情账户(输入参保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及关系),进行第一步人脸识别(做眨眼动作)

4. 点击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点击开始认证,进行待遇资格认证(大声读数字)最后显示认证成功。同时生成认证记录。

1. 企业退休职工认证周期为一年(例如:2021年11月份认证的,来年最晚10月份认证)

2. 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读数字这一步必须通过才算认证成功。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社保热点问答(四):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在上一年缴费后,今年再次缴费时忘记了当时选择的缴...
下一篇: 社保热点问答(三):工伤保险如何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缴费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