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保险保留文件)

这44个岗位最缺人! 沈阳发布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2021年度沈阳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正式发布。目录主要分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三大产业,详细列出了下一步沈阳市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对紧缺人才的需求,鼓励劳动者“按图索骥”,有方向地提升自身技术技能。

此次目录是从2273家市场主体的5457个岗位中,科学截取135个岗位编辑而成,涵盖了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制造、装备制造、新型材料、城市规划、传媒融合体、医疗卫生、城市服务、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智能终端制造、5G基础设施等18个领域。

其中,机器人操作技师、半导体芯片研发人员、CCA开发工程师、控制系统设计师、铸造工程师等44个岗位标记为五星级别的紧缺岗位。从学历来看,本科学历需求量最大,要求硕士以上学位的岗位有54个,占40%,要求博士学位的岗位有13个,占9.6%。

此前,沈阳市发布了“人才新政3.0版”。新政提出,对企业按照沈阳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引进的人才,将择优分三年给予6万元至30万元的奖励;设立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专用于市属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符合条件的急需紧缺人才;对特殊紧缺专业人才,结合实际,按相关规定,探索和尝试主管部门或用人单位自主组织实施公开招聘;同时将各类实用人才、专业人才、新型业态人才纳入人才认定范围。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省出台《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事项目录清单》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
下一篇: 我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范围再扩大 覆盖范围扩展到200人以下参保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