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稳岗就业保留文件)

致广大青年朋友们的一封信

广大青年朋友们:

2021年7月15日是第七个世界青年技能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劳动者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我局决定举行“技能长才,技能报国”主题宣传活动。为此,我们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技能报国。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我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自觉遵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技能报国的实际行动,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实现技能强国梦的楷模。

二、弘扬工匠精神,奉献辽宁制造。我们要大力弘扬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带动全市技能劳动者追求卓越,走向卓越。紧紧抓住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重大机遇,围绕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这一主线,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大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等技术技能创新活动,努力力创造新成绩,不断提高“辽宁制造”的质量水平,提升辽宁产品和服务在全国、全世界的影响力,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贡献辽宁力量。

三、不懈努力奋斗,勇攀技术高峰。我们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勤学苦练,实现岗位成才。要坚持带徒传技、薪火相传,实现匠人匠心代际传承。要秉承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积极争当“盘锦工匠”、“辽宁工匠”。让我们在劳动中体现价值、感受快乐、实现梦想。

广大青年朋友们:劳动创造世界,技能成就未来。我们处在一个匠心回归的时代,更是一个匠才辈出的时代,随着“盘锦工匠”、“辽宁工匠”选树活动的深入推进,工匠精神一定会擦亮爱岗敬业、劳动光荣的价值底色,成为这个时代最美的追崇。让我们携起手来,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心系辽宁 情注家乡 服务盘锦2021年盘锦市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企业登记表...
下一篇: 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前二季度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