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河南漯河:打出政策“组合拳”激发“双创”新活力

针对就业创业惠民利企政策存在“范围广、门类多、渠道散、知晓率不高”的现状,河南省漯河市人社局发挥牵头作用,认真梳理全市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编制《漯河市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库》,以政策“组合拳”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活力,让更多群众和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一是编制政策服务清单。编制《漯河市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库》,逐条列明政策内容、政策依据、支持对象、承办单位和咨询电话,形成政策服务清单,让群众和企业看得明白。二是开通政策“网上超市”。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开通惠民惠企政策“网上超市”,集中展示职业培训、财政补贴、金融扶持、简化快办、知识产权、税费减免6大“产品”类别,为大中专学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特殊群体和小微企业提供精准自选服务,实现“网上查”与“掌上查”同步推进。三是开展政策“配送”活动。开展线下政策配送活动,为不同群体和企业梳理“合身”政策,分门别类打包“送上门”,实现政策服务精准化、惠企效果最大化。

信息来源:河南省人社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湖北宜昌:全域深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下一篇: 补休能否替代加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