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青海:助力4.76万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今年一季度,青海省人社厅会同扶贫部门在全省集中开展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专项行动,全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29.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6.9%;全省4.76万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实现稳岗就业,较去年同期增长18%。

    青海省人社厅制定工作计划,从摸清需求入手,安排各级人社、扶贫部门入户调查摸排2.62万户,搭建人岗精准对接平台,将“岗位供给清单”与“就业意向需求清单”进行精准匹配,梳理出有外出务工、技能培训意愿的人员,采取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措施,助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就业增收。

  今年,青海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集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常态化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深入乡(镇)、村组织开展“小而精”的招聘会,对村级就业联络员全面开展业务培训,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80余场,共组织2000余家企业入场提供岗位8.5万个,为包括脱贫人口在内的各类求职人员畅通求职就业渠道。

  此外,青海省人社部门还组织各成员单位深入园区企业开展帮扶慰问,为留守企业员工特别是脱贫人口的员工办政策讲座、送培训服务和节日礼包等,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保障就业,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各地优先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信息来源:工人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
下一篇: 人社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会议部署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