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上海:提高退休人员和城乡居保人员养老金

   近日, 上海市人社局发布消息,根据国家和上海规定,上海将对职保退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

  从2021年1月起,对2020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职保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

  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一采用定额增加、挂钩增加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具体为:一是每人每月增加70元;二是以2020年12月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3%;三是2020年底前女年满60周岁、男年满65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

  与此同时,上海从2021年1月起,继续增加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增加后,上海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200元。

  企业职保退休人员、城乡居保人员增加养老金,5月18日通过相关银行、邮局发放到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账户中。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于6月20日发放到位。

信息来源:中新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内蒙古: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将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期限延长到今年底 确定进一步支持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