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系统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397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崇敬之情。4月29日,市人社系统举办了“学党史、感党恩 、跟党走、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全局的6支参赛代表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

赛前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士义从聚焦“学党史”,学出政治定力;聚焦“悟思想”,学出知行合一;聚焦“办实事”,学出为民情怀三个方面,对此次知识竞赛和参赛选手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竞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素养、锤炼党性的重要抓手,把知识竞赛作为大兴学习之风、以赛促学的有效载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全面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赛前,各单位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分别选出3名优秀学习代表组成本单位代表队。经过比试预赛,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环节、小组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挑战题环节。各位选手积极应答、沉着应对,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心理素质。在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知识储备与手速比拼的完美结合,成绩一度不分上下,竞争异常激烈。在挑战题环节,各代表队你追我赶,紧张激烈的角逐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大洼社保中心代表队摘得桂冠,局机关代表队、职业技能鉴定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机关事业保险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

通过此次比赛,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次竞赛活动的举办,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做为一名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会继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将学习党史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杨振权

2021年4月29日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2号

联系电话:0427-229001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