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社会评价组织技术评估考核小组莅临我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技术评估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615

4月15日上午,由盘锦市人社服务中心职鉴科科长常海东带队的评估考核专家组一行10人,对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申报进行现场评估,学校校长尹钟博、副校长刘维生、教务处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现场汇报评审会。

学校副校长刘维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技能认定历史沿革与现状,从组织优势、业务优势、专业优势三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学校技能认定的基础,从申报工种、申报条件完善情况、后续工作设想等方面汇报了技能认定工作情况,全力打造我校学制教育、社会培训、技能等级认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

评估专家组按照评估程序通过查阅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施方案和申报职业清单目录、场地设备、管理流程、运行监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通过现场问询、实训场地视察、专家集中评议等形式对我校申报的化工总控工、电工、汽车维修工等18个工种进行了严谨而细致的审核和评估。

评估反馈环节,职鉴科领导及专家对学校技能认定经验、硬件设备及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严格执行国家职业标准,完善等级认定管理制度;二是严格执行题库要求,建立信息化系统题库;三是严格考务流程,规范认定环节。

最后,校长尹钟博表态发言,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备案资料的完善,加强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角色转变认识,尽快熟悉各环节,提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质量,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做精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建立更完善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及高级技工学校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功能,助力企业行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育。

信息来源:盘锦高级技工学校微信公众号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2号

联系电话:0427-229001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