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稳岗就业保留文件)

我市多部门联手开启2021年“春风行动”大幕

春风送暖,百业开张。3月12日,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联合推出的盘锦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来自长春化工等71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岗位2066个,首场招聘迎来入场求职者1000多人。同时,现场招聘与网络直播活动同步进行,通过“看点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点击关注2000余人次。
  当日上午8点,市人力资源市场一开门,就涌来了众多求职者,他们当中有大学毕业生,有进城务工人员的农民朋友,有寻找新岗位的再就业人员,不仅有本地户籍的求职者,也有许多来自其他城市的外乡人。这些进场求职者选择岗位看中的是薪资和福利待遇,以及是否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因为岗位比较多、可选择的余地大,所以求职者一般选择两到三家单位做比较,综合衡量后再确定选择的企业和岗位。几位外地户籍的大学毕业生表示,选择在盘锦就业就是考虑盘锦城市环境好,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这个城市有发展潜力。
  “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专场,是政府部门和群团组织从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以及就业困难群体与用工单位对接,通过集中开展招聘活动,促进各类重点人群实现就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开展了切实有效的网上直播活动,让广大求职者更便利地找到岗位。”市人社局副局长何玉华介绍说,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劳动就业部门进一步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制作了“春风卡”“标语条幅”等,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同时,利用信息网络、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及移动通讯等手段,进行信息与政策的广泛宣传,促进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有效对接。
  “现在正是企业需要补充人员的时候,‘春风行动’举办得非常及时,已经与10名求职者达成了意向。”大唐融合(盘锦)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说,这次企业提供岗位41个,缺口还较大,还将参加下一场招聘活动。
  为了让“春风行动”收到良好的效果,市人社部门提前做好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并组织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先后走访辽东湾新区和盘锦临港经济区、高新园区等重点企业,统计用工信息。仅长春化工、臻德化工等12家重点企业,需用各类人员就达1000余人。从实际情况看,“春风行动”为解决企业用人带来了“及时雨”。

信息来源:盘锦政府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便民!一系列新举措助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畅通转移
下一篇: 盘锦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店员招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