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区疫苗专用冷库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402

3月15日,双台子区疫苗专用冷库建成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双台子区疫苗储藏能力,提高生物制品保存质量,为双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2019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实施,对疫苗的冷链管理更加严格,疫苗流通方式进行调整,2020年省平台建立疫苗全程追溯系统,并和国家平台实现对接。疫苗供应由省疾控委托第三方冷链运输,直接调拨运输到各县区疾控中心,实现疫苗扫码出入库、扫码接种。2021年新冠疫苗投入使用,双台子区重点人群率先开展新冠疫苗紧急接种。这对双区疾控中心现有疫苗冷链设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双区原有的疫苗冷链设备已无法满足疫苗储藏的客观需求。
  为了积极应对疫苗流通方式的调整,规范开展各类疫苗储存工作,保障居民利益和身体健康,双台子区疾控中心于2021年初启动疫苗冷库建设工作,向财政申请9.5万元用于冷库建设,2月23日—3月7日在经过前期的安装、调试、验收、试运行等一系列工作程序后,现正式投入使用。
  现冷库容积约15.18立方米,能够满足双区3个月以上的疫苗存储需求,并且配备了24小时温度监控设备,由专人负责管理。冷库温度监测设备能自动监测、显示、记录温度实时状况,若冷库温度超出预先设定范围,监测设备能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自动发送预警信息,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应急处置,确保疫苗储存温度符合规范要求。
  疫苗冷库的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双区的疫苗储存条件,有助于提升疫苗冷链的管理水平,确保疫苗质量,进一步推动双台子区预防接种工作的规范化开展。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2号

联系电话:0427-229001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