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网上热线 >录音咨询实例

人社随身听: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签订条件

就业、社保、劳动关系那些事,小伙伴们是不是非常需要专业解答?北京市人社局联合北京新闻广播推出系列节目,为你送上丰富的人社知识大礼包。

节目涉及的政策主要适用于北京的劳动者,其他地区的小伙伴也不妨参考借鉴,具体问题欢迎拨打12333咨询解答哦!

 


不少朋友可能听说过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但是了解不深,也不知道究竟符合什么条件才能签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说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签订条件。

无固定期限合同,顾名思义,就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无确定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有无固定期限合同,当然就有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两者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是否有确定的终止时间。目前,企业和劳动者大多签订的都是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那么,什么情况下劳动者可以与企业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呢?

除了双方协商一致,订立的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外,符合以下四种情况的,企业与劳动者就可以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一是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的;

二是用人单位初次实行劳动合同制度,或者国有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十年的;

三是已经连续订立两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而且劳动者没有违反规定,在续订劳动合同的时候,可以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第四,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和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经订立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社随身听:竞业限制的补偿金的标准?
下一篇: 人社随身听:毕业后,毕业生档案放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