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网上热线 >录音咨询实例

人社随身听:毕业后,毕业生档案放哪里?

就业、社保、劳动关系那些事,小伙伴们是不是非常需要专业解答?北京市人社局联合北京新闻广播推出系列节目,为你送上丰富的人社知识大礼包。

 



节目涉及的政策主要适用于北京的劳动者,其他地区的小伙伴也不妨参考借鉴,具体问题欢迎拨打12333咨询解答哦!

这里还要提醒找到工作的同学们,到工作单位报到后,要及时向人事部门查询自己的毕业生档案是否已经及时送达。

如果较长时间还没有到,就要立即与学校联系,查询毕业生档案的邮寄机要号或者快递单号,了解自己的档案下落,避免自己的档案遗失。

如果同学们的毕业生档案遗失,将可能影响自己未来的工龄认定、职称评审、政审等手续办理。

除了找到工作的同学,另外,还有出国留学和选择考研的同学,他们的档案安置方式又不一样了。对于选择出国留学继续深造的同学,要将自己的毕业生档案,存放到户籍所在区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也可以根据需要,将毕业生档案放到教育部的留学服务中心。

选择在国内考研的同学,如果是毕业当年考取的,毕业生档案直接由毕业院校转递到研究生录取院校。如果毕业生档案已经在户籍所在区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了,研究生录取院校应该从户籍所在区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调取毕业生档案。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社随身听: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签订条件
下一篇: 人社随身听:注意!这些劳动合同不能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