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人社局关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治理交通岗随意发放广告的建议》(第0068号)的答复意见 盘人社函﹝2020﹞66号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379

盘人社函﹝2020﹞66号

 

赵阁思代表: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交通岗随意发放广告的建议中第三条为失业人员提供劳动培训的机会,增加其再就业的机会。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失业人员以及城市当中灵活就业人员都十分需要提高劳动技能。这几年我们一直以来都在积极落实培训政策,每年有大量的失业人员享受国家的培训补贴政策。尤其2019年国务院、省人社厅以及盘锦市都专门发文落实重点人群技能培训工作。

一、工作情况

盘锦市就业部门一直以来都积极开展下岗失业人员的技能培训。2019年培训各类人员截止目前完成14690人。其中包括,在华锦集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505人。重点群体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以及登记失业人员培训2076人,在职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2109人。发放培训补贴1448.85万元。

二、政策落实情况

1.出台盘人社〔2019〕108号文,其中低收入家庭子女、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者等9类人员都是政府补贴对象,只要办理就业失业证到政府定点培训机构参加培训获得职业制个证书就能由政府出资,个人免费学习技能。

2.出台关于印发《2019年第一批盘锦市职业培训政府补贴专业市级指导目录》的通知(盘人社发〔2019〕119号)制定适合盘锦重点人员需求的专业补贴目录。使得广大有需求的人群能够通过学习促进就业。

3.出台《关于印发盘锦市承担政府培训补贴项目定点培训机构的通知》(盘人社发〔2019〕73号)以及盘人社发〔2020〕41号文与财政局一同遴选出培训机构,同时在人社局官网上公示,便于有需求的人员可以查询。

我们一直以来都积极关注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这类人群只要有培训需求都可以参加学习。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15日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2号

联系电话:0427-229001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