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人社局关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建设先进的高仿真实训基地,加强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建议》(第0031号)的答复意见 盘人社函﹝2020﹞80号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519

盘人社函﹝202080

                              

 

李海生董事长:

您好!

我局收到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先进的高仿真实训基地,加强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建议》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和工作人员进行调查研究,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高技能人才工作的高度关注。我局对您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先进的高仿真实训基地,加强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建议”符合我市发展需要,是操作性切实可行的建议。

基于以上共识,年初以来,我们着重推进我市公共实训基地建设。

一、项目基本情况

盘锦市公共实训基地项目选址于辽东湾新区长江街北、正邦路西(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北侧),项目用地面积45.8亩,建筑面积12846.10平方米,共三栋楼宇(现代服务培训楼两栋,门卫及附属功能用房一栋)。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含物流、会计、医疗、机电、旅游、餐饮等功能。

该项目总投资共41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200万元,省本级资金补助900万元,其中,500万资金用于购买培训设备。

二、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于20181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1#楼、2#楼、3#楼主体结构、砌体砌筑、屋面工程、自流平地面、墙地贴砖、内墙装饰、水暖、电气、外墙保温、外墙涂料、室外雨排、污排、给水、消防完成100%1#楼、2#楼楼梯扶手、吊顶、隔断完成100%;场地回填、路面铺装完成95%;强电外网完成10%盘锦公共实训基地一期项目共拨付资金1900余万元,目前实际使用资金1800余万元,全部用于支付工程项目款。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由于北方工业学校辽东湾新校址工程进度较慢,在供水、排水、供暖、强电、弱电、消防六方面资源共享中还存在着影响实训基地工程建设的问题。

2.实训基地尚缺少项目资金支持。公共实训基地一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由沈阳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完成,施工图由北京国际炎黄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经过与这两家公司多次沟通和会议研讨后,确认前期可行性研究报告中不包含部分用电设施(箱式变压器、高压电缆等)、人防易地建设费、园区围墙、园区大门设施、园区场地照明、园区路边人行道等六项工程项目资金。

四、下一步工作考虑

按照“新上项目抓协调、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运营”的思路,盯牢工程项目任务,查找差距、倒排工期,继续细化分解任务。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加强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沟通协调,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建设监管,市政配套工程与邻近的北方工业学校辽东湾新校址进行供水、排水、供暖、强电、弱电、消防六方面资源共享,努力在2020年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824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2号

联系电话:0427-229001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