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人社局关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加强土地供给及建立人才激励机制的建议》(第0018号)的答复意见 盘人社函﹝2020﹞87号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368

盘人社函﹝202087

 

佟杰代表:

您的《关于加强土地供给及建立人才激励机制的建议》,我局收悉。

您在建议中提到的问题非常中肯,从专业的角度阐释了土地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的重要性,但是能够熟悉土地政策又具在招商引资经验的干部相对较少。虽然盘锦市2019年出台了《盘锦市招商引资奖励暂行办法》,部分县区也制定了相应的政策,但从政策覆盖的广度和落实的深度还有待加强。

关于制定招商引资激励机制,您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制定全市统一的人才激励奖励机制,用招商岗位锻炼干部队伍的经济发展能力。二是组织部门要把从事过招商工作作为干部优先提拔的重要条件,通过职位成长刺激,充分调动全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对招商工作的积极性。三是从物质或资金方面进行激励,对能够引进项目的所有人员,给予资金刺激,全力调动招商积极性。

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异曲同工之处。2020年盘锦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盘锦市关于推进人才集聚的若干政策的通知》(盘委办发〔202023号)文件精神,对各类人才来盘回盘干事创业制定了一些激励措施。主要包括:薪酬补贴、租房补贴、个人所得税奖励、助学贷款代偿、公积金贷款支持等政策。同时制定出台了优先招录与重点培养政策,鼓励市域内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通过面试考核方直接招录普通高校博士硕士及“双一流”高校(学科)本科以上毕业生重点从事金融、建筑、管理、财务、会计等相关急需紧缺岗位,工作一年以上,经考核评定为优秀的,可优先聘为中层副职。招商队伍工作人员可申请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参照此政策执行。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会协同市人才办就进一步激励招商引资及招才引智的项目制定奖励机制,共同就促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出努力。

          

 

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827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下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2号

联系电话:0427-229001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