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尽锐出战 全力整改 我市做好迎接2019 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国务院督察 准备工作

 

国务院督察组将于2020年8月到我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盘锦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督察工作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周密安排,精心部署, 8月7日,一天两场工作推进会议,部署根治小组成员单位摸清工程建设项目“家底”,安排专人逐个项目走、逐个项目完善,确保工程项目全部覆盖到实名制平台和欠薪预警系统。要求各县区根治办,集中优势力量对照督察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及2019年省实地考核反馈问题清单整改情况逐一对照,做到不缺项、不漏项。8月8日起,重点对劳动合同信息、工资发放专户、工资表等信息进行补录完善,确保录入数据全面完整准确。

2019年,盘锦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根治欠薪目标要求,坚持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系统治理,强化日常管理,狠抓制度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发多发的态势得到有效遏制,欠薪案件、涉及人数和金额呈显著下降趋势,根治欠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狠抓整改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督察方案要求,责任再加强,作风更务实,以冲刺的状态做好考核准备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多举联控“稳”“保”民生 打出“党建+”就业组合拳
下一篇: 用技能承载脱贫梦想——人社系统技能扶贫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