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市人社局:让青春在人社战线行风建设中迸发光芒

 

——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中,一大批“抗疫英雄人物”登上历史舞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告诉我们,“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们虽不是医护工作者,不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同样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去实现我们青春的梦想。”4月30日上午,铿锵有力的演讲声在人社局演讲厅回响。人社系统上年度代表我市参加省竞赛、国家晋级赛的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人社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县区人社局和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观看了此次演讲比赛。

 

 

为纪念“五四”精神,传承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充分激发人社战线广大青年爱岗奉献的热情,紧密结合2020年度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总体安排,市人社系统举办了此次主题演讲活动,宣传人社系统在行风建设练兵比武竞赛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挥其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强大力量凝聚起来,积极参与练兵比武,坚决打赢练兵比武竞赛翻身仗,为练兵比武竞赛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改革不停顿,学习不止步,面临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人社局领导就此次比赛进行讲话,在会上宣读了省人社厅发来的《表扬信》,信上对我市人社系统构建“一点一线一体两翼”行风建设格局和行风制度机制建设等取得的工作成效提出了表扬,同时对我市人社系统练兵比武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市人社局领导倡导人社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应对疫情,巩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成果,严把人员出入关口,以练兵比武为契机,吹响集结号、冲锋号,积极组织参加今年新一轮的练兵比武比赛,展示自我、全员参与,把“五四”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稳步推进人社工作。

 

人社系统自去年开展练兵比武以来,全系统以“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为总体要求,秉持“接地气、重实效、求节俭、多元化、全覆盖原则,局领导牵头抓总、亲自推动,具体组织人员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展现出了拼劲、闯劲、韧劲、干劲,创新招法细密谋划,以展示信息化建设成果为主要内容,为全省深入推进练兵比武做出了突出贡献。各类人才争相比试,比武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职业技能、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窗口服务规范等板块,范围广泛,内容多样,我市人社系统取得了优异成绩并有选手代表省参加了全国晋级赛

 

不历寒霜,不会有青竹的坚韧;不经冬雪,不会有红梅的盛放!人社系统全体职工将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积极争取主动权,推动人社工作新发展。善于捕捉和创造新机遇,勇于攻坚克难,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苦练本领,为盘锦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红医精神”在抗疫一线闪光 ——记“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中国医科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下一篇: 市人社系统举行线上主题演讲弘扬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