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市人社局深入“党建联系点”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6月1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敏带领局机关相关人员再一次走进了党建联系点---兴隆台区创新街道鹤鸣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深度了解意见建议、耐心解答群众问题。这是市人社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之一。

        何敏一行与社区负责同志、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就人社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了解百姓当前对工作的需求和建议;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围绕百姓关心关注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理流程、创业载体建设及被征地农民参保等问题进行专题座谈。

 

        “又一次听到何敏局长为我们讲解社保、医保政策,感觉人社局工作很实在、很贴近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像上次我们提出的生存认证不便的问题,现在通过一部手机就能解决,真的太好了!”一名参加座谈的居民代表感受很深。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党组始终紧抓“做”这个环节,由党组书记、局长亲自带头,结合每月开展的党日活动,多次深入联系点,坚持做到把走访与实践有效结合,树立“党员心中有所依,群众困难有所帮”理念,以实际工作检验走访成果,积极主动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更好地提高各项服务工作水平。


       这项活动,还促进了人社系统内部工作的联动机制运行,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减轻了基层工作压力,同时通过深入实地了解基层人社工作现状,为下一步制定更科学、更完善、更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提供了依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开展“拉练式”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下一篇: 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持久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