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网上热线 >热点问题

医疗卡的挂失、解挂、补办手续、收费情况?

  

 解答如下:

        (1)丢失卡的参保职工或居民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信息中心的制卡中心进行挂失,也可通过两部热线电话l2333、6667006进行电话挂失(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号码)。 
        (2)当职工或居民挂失期间找到其卡时,可由本人持身份证到信息中心制卡中心办理解挂,恢复正常使用。
        (3)当职工或居民确认卡已经丢失时或卡损坏的,可由职工或居民本人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到信息中心制卡中心(社保局202室)办理补卡,立等可取。他人代办的应同时出示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卡收费情况:首次参保者可免费享受领取社会保障卡,由市财政安排资金。根据社会保障卡寿命,经市政府批准,丢失和损坏需补卡的,三年内可免费享受一次补卡(丢失或损坏),由市财政负担,三年内的第二次补卡需职工本人负担,IC卡每张ll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磁条卡每张1.5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0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下一篇: 新增退休人员首次领取养老金的时间、地点?需要带什么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