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网上热线 >热点问题

某在校学生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到外地亲属家突发疾病。应如何办理异地急诊住院手续?异地住院的医疗费用如何结算?

   

 解答如下:

       参保人员在异地突发疾病,确需住院治疗的,应当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并在入院后3个工作日内与市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管理科联系,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备案电话是6691033。不按规定办理手续的,费用自理。
       参保人员异地转院、异地急诊抢救住院期间医疗费用先由个人支付。出院后一个月内,携带转院审批表、住院病历复印件、医疗费用清单、住院收据、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证、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卡、患者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户口复印件)等材料,到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结算医疗费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当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卡上名字的信息和本人真实信息不一致时,怎么办?...
下一篇: 2010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