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学、做、行、督 践行“两学一做”

        兴隆台区人社局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龙头任务,坚持“学、做、行、督”,抓早动快,推动党员干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提振精气神,展现新风貌。

  学,入脑入心。结合人社工作与支部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印发学习材料汇编,建立学习园地,灵活领导干部上讲台、专题研讨会、周五集中学习、QQ群和微信群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法律法规及劳动监察业务知识,要求每人年撰写学习笔记不少于 1万字,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通过学习教育,使纪律规矩、讲话精神、要求标准,入心入脑,补精神之钙,铸信念之魂,推动学习型党组织与机关建设深入开展。

  做,以知促行。把学习教育着眼点、落脚点放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上,以“做”检验“学”的成效。将群众对人社业务诉求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制定年度目标任务计划,积极担当作为,向目标任务进军;严格遵守新准则、条例、单位规章制度,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引导干部爱岗敬业,为人社事业添光彩;扎实开展“双建双争”活动,党员示范带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行,更接地气。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载体,开展以“提高劳动者维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提高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普及度;以“一线工作法”为创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工地、企业,认真调查研究,办实事解难题,拓展服务职能,拉近党群关系。

督,提精气神。制定落实会议、出勤、岗位目标考核等办法,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方式,对干部职工执纪与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督查,对作风漂浮、敷衍了事、为政不为的干部职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通过从严督查,把广大党员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来,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使群众更加满意。

 

 

 

                                                                                                                    兴隆台区人社局

                                                                                                                     2016年7月18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社保局“三步走”树立党员新形象
下一篇: 市社保局开展“走亲戚.在行动”献爱心捐助慰问活动